当涂县委编办高质量完成开发区赋权清单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16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当涂县委编办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建立省级以上开发区赋权清单制度的通知》(皖编办〔2020〕142号)要求,按照“依法合规、应放尽放、权责一致、承接有序”的原则,多措并举,有效完成向当涂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向开发区赋权工作,立即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赋权清单目录制定有关工作,印发《关于征集向县开发区赋权清单目录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申报范围和要求。

    二是认真梳理申报。指导开发区和有关县直部门参照马鞍山市政府向市属开发园区和向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下放权限,结合当涂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需求,详细梳理县直单位可委托、开发区可承接的权力事项,确保单位放得下,开发区接得住,实现便企利民。

    三是充分征求意见。针对部门及开发区申报的赋权意见,县委编办认真梳理、汇总、分析,进行初步审核,在与部门充分磨合磋商基础上形成赋权清单初稿,并印发《关于县开发区赋权清单征求意见的函》,再次书面征求有关单位及开发区意见,确保部门与开发区在赋权事项上意见一致、衔接有效。

    四是严格公布程序。赋权清单经合法性审查,并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审定同意后,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公布实施。共涉及8家县直部门,36项行政权力委托当涂县经济开发区行使。

    下一步,当涂县委编办将积极协调赋权部门与开发区,进一步推动所赋权力有效衔接,并积极落实赋权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权力运行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