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极不平凡”,继续艰苦奋斗

访问次数: 9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经过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继续艰苦奋斗。”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告诉我们,艰苦奋斗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我们要秉持更加坚定的信念,不断在已有的基础上,担当使命、抓住机遇,用艰苦奋斗这一重要法宝,创造幸福生活、体悟幸福真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写出新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的荣光。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回想过去,中国的革命斗争之所以能够坚持和取得胜利,就是靠党和人民军队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新中国成立短短七十余年,就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靠的是“红米饭、南瓜汤”“天当被、地当床”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也是靠着艰苦奋斗。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而今,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新的大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团结一心、以身践行,风雨无阻向前进。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美好理想和幸福生活,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即将过去的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在逆风破浪中开创新局,交出一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这些显著成就凝结着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艰苦奋斗,是兴国之兆、胜利之本,也是每个人应“时”改“运”的不二法宝。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从脱贫攻坚重大胜利,到科技创新重大突破,从“天使白”“橄榄绿”,到“公安蓝”“志愿红”,这一年,我们一起见证了“极不平凡”,一起用汗水浇灌收获。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在艰苦奋斗中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