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主任培训研讨班在合肥举行

访问次数: 92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12月15日下午至16日,省委编办在合肥举办各市委编办主任培训研讨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编委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中央编办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总结交流经验,谋划推动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周勤、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各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编办主任及省委编办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QQ图片20201225102306.png

    郭本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新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并作出重要讲话指示,赋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的使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深悟透,做到推深做实。一年来,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机构改革成果巩固深化、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优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扩面拓展、提质增效,“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基本建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完成,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疫情防控、长江“十年禁渔”、合肥国家实验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服务保障到位,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持续增强,机关自身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省委编办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QQ图片20201225102228.png

    郭本纯强调,要提升站位找准定位,聚焦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新坐标新方位,站在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的高度,锚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处和突破口;要对标对表谋深思路,持续深化“三个转型”新思路、积极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新格局,推动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提升;要上下联动实化举措,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和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深化“五化五提升”活动和“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齐心协力、共同攻关;要着眼长远建强队伍,突出政治建设讲大局、目标导向抓落实、求真务实改作风、守正创新促担当,着力打造讲政治、本领强、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郭本纯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仅半个月时间,各项工作任务还很艰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总结梳理,倒排时间节点,抓好补缺补差,重点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规范开发区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等8项重点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阶段”的新定位,“新格局”的新特征,“新征程”的新要求,“新能力”的新内涵,讲学习体会谈工作站位,讲特色亮点谈工作经验,讲理念思路谈工作举措,讲意见建议谈工作短板,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