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宣城市开展“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体制机制建设专题调研

访问次数: 2222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12月21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宣城市开展“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体制机制建设专题调研。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QQ图片20201225103257.png

    调研期间,郭本纯一行深入上海光明集团绿色发展基地白茅岭农场和军天湖农场,详细了解相关片区的空间布局、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和管理体制等,与宣城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研究合作区体制机制及机构编制保障、权责清单制度一体化建设等思路举措。

QQ图片20201225103238.png

    郭本纯指出,推进合作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会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部署,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积累,充分借鉴外地有益经验,务实寻找突破口,研究谋划好既符合要求、又具有创新性的合作区体制机制。

    郭本纯强调,按照省委“一地六县”座谈会部署要求,要坚持“小切口、深介入”,在宏观层面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出台前,做实做好中观、微观层面先行先试工作,推出更多利企便民的“多门进、一门出”举措。要坚持管用有效,在总结“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经验基础上,结合合作区实际特点和需求,积极推进合作区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一体化建设,切实打破行政壁垒,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推进权责清单“长三角一单”建设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