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17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近日,和县县委编办依据省市文件要求及相关规定,在全县174家事业单位中开展了事业单位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和县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分派分管负责人带领行政执法人员成立核查小组,从抽查对象的选择、抽查内容的规范、抽查结果的公示等方面制定工作方案。根据文件要求随机抽取了和县第二中学、和县历阳镇卫生院、和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及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4家单位进行了实地核查,同时通知未抽查到的事业单位依据省市文件要求进行自查。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内容要求,听取了4家单位的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往年年度报告、资产负债表、执业许可证,证书是否保存完好等。和县县委编办执法人员对核查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对登记地址不准确、年度报告保存不完整、开办资金变更不及时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被核查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核查情况,确保核查结果的真实、客观和公正。此次抽查结果将在公示平台及时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和县县委编办将继续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力度,制定计划定期走访各事业单位,逐步实现实地核查常态化,完成对所有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的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