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各市委编办主任培训研讨班精神

访问次数: 19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12月21日,马鞍山市召开市委编委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袁方、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和其他编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委编办关于全省各市委编办主任培训研讨班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中央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和关于对标“杭嘉湖”实施八项提升行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见等事项的汇报。

    市委书记张岳峰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编委和省委、省委编委的决策部署。一要学深学透。要认真学习中央编委会、中央编办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编办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中央编委下发的有关文件和省即将出台的有关意见方案,吃透精神,把握要义。二要谋深谋实。要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好贯彻,加强调研、深入思考,巩固我市前期试点成功经验,在激活经济发展动能、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深入探索,围绕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部署好机构编制工作。三要守正创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既要强化刚性约束,做到严格依法管理机构编制,又要坚持优化服务,加强编制统筹使用管理,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