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委编办开展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

访问次数: 259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13

[字体: ]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38号)、《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厅〔2017〕53号)文件精神、《滁州市市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滁办字〔2019〕120号)和《中共全椒县委办公室 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椒县县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办发〔2020〕12号)精神,我县坚持政企分开、事企分开原则,牢牢把握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有序实施,截至2020年9月底,已全面完成全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针对县9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具体情况,采取撤销、转企改制等多种路径推进改革,对规模小、人员少、无固定资产、转制后难以正常运转的单位,撤销事业单位建制,对经营状况良好有条件转企的,积极推进转企改制。县事改领导小组根据各单位实际,分别制定了改革工作方案,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改革方式、人员安置、社会保障衔接、资产处置、组织实施等,做到有章可循,依法稳妥的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2020年年底,我办继续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尤其是人员安置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督促涉改单位及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妥善安置人员。截止目前,各涉改单位均按规定推行改革。接下来我办将持续关注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动态,巩固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