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牛”精神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访问次数: 7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举行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这既是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鲜明印记,也是发出团结奋斗、开创新局的铿锵号令。

  开创新局,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2020年,从疫情期间不遗漏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到治疗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病毒疫苗免费供应,再到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人民,一直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继续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就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全面小康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开创新局,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隆重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2020年保持在全球创新指数榜单第14名。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有许多难关要攻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创新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奋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

  开创新局,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伟大事业。2020年,我们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这些成就,正是我们以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一点一滴累积而来的。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就是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在新时代的奋斗路上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用实干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我们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接续奋斗的优异发展成绩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