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为民初心底色

访问次数: 9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0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初心与民心相向而生,有了初心和使命,我们共产党人才能赢得民心,才能获得不竭的力量源泉。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社会矛盾与发展难题,这就需要全党上下把人民作为中国梦的建设主体,把人民的幸福梦熔铸在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携手人民共创美好生活。

  永葆为民初心关键在党的领导。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今日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是一个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世所罕见“两大奇迹”的强大执政党。今年,中国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无不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只有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筑成一道摧不垮、压不倒的钢铁长城。

  永葆为民初心贵在坚持奋斗。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决定了发展必须更加重视全面与共享,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集中到对照全面小康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着力做好“民生之实”,切实做到表民意;牢牢扭住“民生之要”,切实做到解民忧;不断夯实“民生之基”,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里程碑上,不失之粗疏,执行不偷工减料,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等民生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永葆为民初心难在深化改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亟需以改革魄力应对困难和挑战,以创新精神应对问题和危机,用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坚持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民生重要领域改革。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改革,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推动医疗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改革,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持走民生导向、共富发展路子,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扩大内需,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树高千尺也有根,永远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出发,永远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葆为民“初心”底色,就一定能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