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编办加强服务保障 助力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

访问次数: 22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2020年8月,国务院印发《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批准设立涵盖合肥、芜湖、蚌埠三个片区的安徽自贸试验区。市委编办主动谋划、狠抓落实,为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一是明确管理体制,优化机构设置。经市委编办积极申报、省委编办同意,设立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自贸区片区建设管理的综合协调、制度创新、对外合作和督导考核等工作,剥离管委会社会管理职能,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对管委会内设机构进行优化设置,设立制度创新局、贸易投资促进局、综合协调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四个内设机构,建立高效便捷的运行机制。

    二是围绕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流程。整合投资服务职能,设立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面向自贸区、经开区企业和社会公众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综合性政务服务,打造“零差别受理”综合窗口模式和“无人政务服务”自助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的非标问题,为企业赋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三是突出协同高效,提升治理能力。为增强自贸片区与鸠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协调,充分发挥自贸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资源和成果共享,在经开区和鸠江区分别设立自贸工作机构,承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商事登记、政策支持、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的衔接与协调,对自贸区与经开区、鸠江区等事权划分进行明确,提升协同创新治理能力,高水平推进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