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市委编办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

访问次数: 42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1月15日,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市委编办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编办主任孙浩主持会议, 全办人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117161348.png

    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厅字〔2016〕49号)、《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厅〔2018〕41号)、《关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乡镇名单的通知》(合编办〔2020〕212号)等中央、省、市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治国理政基础的创新实践,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从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经济发达镇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孙浩主任就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编办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把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作为县委编办当前重点工作改革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工作任务;二是严格对照中央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学深文件精神、吃透政策内容,认真贯彻执行,为科学筹划和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做足准备。三是把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作为探索完善乡镇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抓手,突出引领和示范作用。(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