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10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

    1月14日上午,池州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QQ图片20210118204512.png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事业中。

    会上,吴金刚同志勉励机关年轻干部要苦练内功,切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具体做到:一是“学”要有宽度。不仅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级政策文件,还要学习掌握了解基层情况,学会换位思考,同时要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二是“思”要有深度。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时刻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三是“践”要有力度。要加强实践锻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话要求,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四是“悟”要有高度。要增强工作领悟力,在重复与坚持的基础上,强化拓展与突破,并且坚持怀疑与反思,在这样循环往复的过程中提升境界,促进工作。五是“写”要有厚度。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每周、每月、定期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经验,查找不足,突破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