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召开各县(区)委编办主任会议

访问次数: 15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1月15日下午,池州市委编办召开各县(区)委编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编办举办的金寨培训班和各市委编办主任培训研讨班精神,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编委会议精神、中央编办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总结交流经验,谋划推动工作。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区)委编办主任、九华山风景区编办负责人和市委编办各科(局)负责人参会。

 QQ图片20210121153708.png

    会上,各县(区)委编办主任、九华山风景区编办负责人、机关各科(局)负责人先后发言,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畅谈“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思路打算,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吴金刚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委编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编办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归口管理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着眼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和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吴金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乘势而上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加主动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履行好职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要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清单制度体系建设、抓实机构编制管理上下功夫,在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等方面加强改革探索,努力交出“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满意答卷。三要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治修养、能力修养、作风修养,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队伍,充分展现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