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聚焦“三项任务”推动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访问次数: 3842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1月25日,祁门县召开乡镇管理改革推进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任务落实,聚焦“岗位统筹、集中审批、综合执法”三项任务,推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岗位统筹管理,实施岗位统筹管理新机制。县人社局牵头,结合乡镇编制人员实际,制定统筹管理的岗位设置办法。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副高级岗位由县人社部门统一管理,实行总量控制。各乡镇人员在保障原有待遇不减的情况下,合理设置岗位,确保提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性,激发乡镇活力。

二是聚焦集中审批服务,指导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并开展工作。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认真落实“事项进驻到位、人员入驻到位、充分授权到位”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努力建设有地方特色的集中审批服务标准,并指导各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努力实现“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最多跑一次”,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

三是聚焦综合行政执法,抓好综合执法资格考试。县司法局牵头,在执法机构已经设立的基础上,着力抓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力量,加强执法人员素质。摸排各乡镇人员,进行清单式管理,鼓励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应考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