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突出建立三个制度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再提升

访问次数: 96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池州市委编办着眼自身建设,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增强工作实效为着力点,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内生动力。

一是建立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印发《关于建立市委编办周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确定每周一上午召开周工作例会,通报、检查、研究、协调、部署工作,研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具体贯彻意见;通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及其他需要研究的事项。同时,每周五下午,机关各科(局)将本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重点工作书面报分管主任,切实加强工作谋划,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机构编制工作基层联系点制度。印发《关于建立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领导班子成员按季度到联系点指导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对基层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帮助,督促检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机构编制有关政策规定落实情况,掌握基层机构编制工作运转情况、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优化工作方式,构建起上下协同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

三是建立信息调研工作效能提升制度。印发《关于做好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1年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的通知》,认真部署年度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明确各县(区)委编办、机关各科(局)信息宣传和调研目标任务,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度挖掘党务政务工作典型和亮点,积极宣传机构编制工作动态、改革业绩和创新做法,全面、及时、准确反映机构编制在服务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中的体制机制服务保障作用,更好展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