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提质增效

访问次数: 90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东至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彻底告别了传统管理模式,全面实行了互联互通、全程网办,做到了机构编制管理业务“一网通办”和“不见面管理”,实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了该县机构编制管理行政效率和信息化水平。据统计:2020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网办业务520件,其中人员出入编431批次,共1693人次。

一是组建专班,提供专业保障。县委编办组建县机构编制信息中心,配备专人,专职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网上办理业务培训、指导和解决业务办理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全县所有党政群机关也确定专人专职从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

二是构建专网,打造运行通道。全县所有党政群机关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的要求,合理安排办公场所,架通实名制管理网络专线,配备专用设备,打造网办业务运行通道。

三是建立专账,加强事后监管。按照“三台账”(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电子档案和纸质台账)运行模式,建立工作台账,保证数据变更信息有迹可寻和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