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三结合”实现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

访问次数: 134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池州市委编办坚持“三个结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管理与规章相结合,注重程序规范,着力落实政策规定“条理有序”。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遵守处级以上机构设立、更名报批程序,严格落实“专编专用”,在事业单位设立上坚持“撤一建一”原则,同步建立市、县两级厅、处、科级事业单位台账,全方位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历史沿革清等“四清”目标。

二是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注重统筹挖潜,着力将控编工作“贯穿始终”。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有减有增、动态平衡”的思路,市委编办强化底线思维,严把不增底线,优化机构设置,严控人员编制,确保机构编制不突破2012年底基数。通过“减、调、配”,收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编制,统筹470名事业编制用于设立农业、生态环境、文化、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针对重点领域,调剂20名事业编制用于加强养老服务、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领域机构,保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编制需求,实现编制资源“精准投放”。

三是坚持服务与保障相结合,注重民生优先,着力推进周转池“落地生效”。发挥编制周转池制度作用,全面保障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同意市农业农村局使用周转池行政编制5名公开遴选,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使用周转池事业编制62名公开招录工作人员,用于强化渔政执法人员力量。在公立医院自建池编制总量范围内,由卫健委和公立医院根据有关规定择优将已使用周转池事业编制的人员及时向自建池流转,使用结果报编制部门备案。市县公立医院已累计将周转池在编382名人员流转入自建池,发挥了统筹活化资源、集约高效使用编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