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100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

日前,省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齐到会指导,省委编办副主任杜道宏、周勤,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QQ图片20210302162915.png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郭本纯代表省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贯彻整风精神,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相互批评有内容、有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重长效,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查弱项知不足、强整改促提升的政治体检,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突出严格标准,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抓好成果转化,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会议成效的重要检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落实本领,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