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编办到阜南县黄岗镇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1513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34日上午,阜阳市委编办副主任徐海东一行来阜南县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并在黄岗镇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薛磊,黄岗镇党委书记程卫文,镇长吴松,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乡镇内设机构及有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岗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镇基本情况,各内设机构及有关站所负责人对工作中的难点和遇到的问题,以及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希望获得的政策支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210309162539.png

徐海东听取了情况介绍,并与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站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深入改革形势下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黄岗镇要在放权赋权、机构设置、综合执法方面了解乡镇的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理顺乡镇与县级部门关系、乡镇内部关系、乡镇与所辖行政村的关系,真正扩大经济发达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需求的新型乡镇。

黄岗镇党委书记程卫文表示,将充分吸取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以改革促发展,全力推动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步,阜南县委编办将加强调研,深入学习研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充分了解黄岗镇的发展定位和改革需求,研究和推动解决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黄岗镇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