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实干开路 干就干好

访问次数: 470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2021年以来,安徽长丰城管紧紧围绕“谋‘三强’攻坚主战场,创长丰城管新时代”主题,迅速行动,把学党史,守初心,永担当于与城市提升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强产业、强建设、强品质”三强攻坚相结合,制定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对单销号,在全县城管系统吹响集结号,掀起攻坚热潮。在城乡环境治理、“街长制、店长制”改革、违法建设查处具体工作中,凝聚共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力求早行动,早见效,见实效。

  奋力争创全市一流城乡环境,树立长丰城管品牌。立下军令状,谋划新作为。优化考核手段,实行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督查和第三方测评相结合,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考核,月月有评分、月月有通报。健全设施配套,实现全域社会化管理,高标准配置人力资源,推广机械化作业,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有收集点,镇有转运点,县有处理厂,打通垃圾收集、分类、转运、处理的管理闭环,做到垃圾产生不落地,垃圾收集不隔夜,垃圾处理无污染,垃圾治理有手段。探索垃圾分类试点,开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进一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小区),全面升级垃圾兑换超市,积极开展垃圾中转亭标准化建设指导,细化垃圾分类源头管理,有序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持续完善垃圾分类、投放、转运、处置体系,有效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水平,努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2020年长丰县被住建部评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今年全市第一季度城乡环卫考核,成绩位于四县一市前列。

  纵深推进“街长制”“店长制”改革,勇当探路先锋。做实“街长制”常态长效,让街长成为“一线管家”。建立“三级街长”工作机制,实行“五步工作法”,明确“五查”处置标准,依托数字城管平台,督促街长履职到位,处置到位。做细“店长制”责任,让店长“爱店如家”。引导、督促商户签订责任书、安装公示牌,建立沿街商铺QQ群,开设微信公众号“曝光台”,曝光各类违规行为,引导店长自觉做好责任区市容环卫,不断促进店长加强自我管理、相互监督。做活“市民监督”在线,让百姓“护城护家”。畅通为民服务渠道,发动市民通过“随手拍”、“城管QQ服务在线”上报身边的城市问题,实行处置流程全程公示,让老百姓成为发现问题的眼睛,让老百姓检验政府工作成效。截至3月15日,微信“随手拍”等平台累计上报13980件,立案12070件,结案10184件,结案率84.37%。

  全力扛起拆违大任,铸造“三牛城管”。按照“一本清账、一视同仁、一抓到底、一把手抓”原则,严格坚持“一个标准”,违建认定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累计摸底违法建设436处,80862平方米,全部建立精准台账。切实做到“两个先行”,从公共建筑、单位建筑先行,从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率先突破,落实机关单位自报、自拆任务。截止至3月15日,累计拆除违法建设411处,64290平方米。全力攻坚“三有人群”,从“有权的人、有钱的人、有胆的人违法建设先行。在突出求实、突出硬招、突出调度、突出统筹、突出发动的五大方面发力,近期拆除双墩镇某物流企业违法建设2300多平米,拆除水湖镇某房地产公司违法建设240余平米。2021年3月,全市违法建设调度会上,长丰县作经验交流发言。下一步全县城管人将当好老黄牛,啃下存量违建硬骨头;争当孺子牛,服务群众零距离;勇当拓荒牛,实现全年违建“零新增、零事故”。(徐定)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