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委编办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260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广德市委编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注重谋划部署、提升质量,圆满完成本市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充分部署。2021年1月初广德市委编办就及时在OA系统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公示工作的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通知各登记事业单位。同时利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QQ群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提升质量,严格审查。严格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双审核”制度。首先由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真实性、合法性、保密性审查后方可上传;其次由市登记局对年度报告进行格式审核,对提交材料不齐全和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修改、及时上报,有效地保证年度报告书的质量。

三是排查底数,推进信用建设。在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事项时,通过省公共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安徽”网站)查询信用信息,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二轮抽查工作,全面排查可能列入政务失信名单的事业单位及法定代表人等情况,做到“办件必查信用”,并要求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时作出书面信用承诺,主动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社会监督,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的社会责任意识。随后在2021年3月中旬,广德市委编办启动第二轮“双随机一公开”,准备在3月底之前,完成对市卫健委和市教体局部分下属事业单位的抽查工作。(江俊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