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舒城县转水湾村走访调研

访问次数: 1918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3月3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省委编办定点帮扶的六安市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和走访慰问。省委编办综合处、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同志随同调研。

QQ图片20210401182815.png

郭本纯首先来到联系帮扶群众袁中年家中,看望慰问前不久做了眼疾手术的袁中年家属,叮嘱她安心静养、早日康复。在与袁中年交流中,郭本纯详细了解了春耕备耕情况,鼓励他抓住当前气温回升、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提早做好生产准备,为增产增收奠定基础。随后,郭本纯随机走访了部分五保户、种养殖大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种养殖的投入成本、疫病防治、日常管理、市场行情等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QQ图片20210401182833.png

在转水湾村党群服务中心,郭本纯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充分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亿万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的伟大奇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他强调,要把握新起点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心要静、神要定,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转水湾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