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委编办进一步提升实名制使用效益

访问次数: 123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为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逐步增强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南谯区委编办进一步提升实名制信息系统使用效益。

一是抓好部门联动监督。定期开展实名制工作数据信息共享交流,切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统筹协调,内外联动,及时调整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变动情况的实时掌握、动态监控。

二是做好编制前置审核。以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为基础,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前置审核和空编进人原则,全面审核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计划、事业单位人员需求计划和中小学教职工招聘计划等工作,实行一把戒尺量到底的标准,从源头上把好关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定期对系统数据与手工台账数据纵向和横向对比,形成线上线下双监管,实现了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数据管理更加精细化。结合全区工作重点及部门职能调整和人员年龄结构等整体情况,科学核定并动态调整部门人员配置和用编进人计划,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