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委“编办讲坛”开讲

访问次数: 70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谈变化 展风采 开新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阜阳市颍东区委编办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抓学习、增本领、转作风、促提升”主题实践活动,设立“编办讲坛”。4月2日下午,颍东区委“编办讲坛”第一讲正式开讲。

QQ图片20210409135641.png

“编办讲坛”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党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及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等基础上,采取党员干部“轮讲”的方式,轮流登“坛”,讲心得、讲体会、讲收获,讲完大家进行点评。通过设立“编办讲坛”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从而在思想交流中碰撞智慧火花,形成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共同成长的良性互动新局面,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展示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的新风貌、新形象。

“编办讲坛”第一讲的主题是“谈变化展风采开新局”。编办党员干部分别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阜阳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谈区委编办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在学习上形成明理、增信、崇德、爱党、爱国的氛围,在精神面貌上彰显蓬勃向上的生机,尤其在工作上呈现优质高效、亮点频出的新局……

同志们纷纷表示,“编办讲坛”这一形式,结合实际,在“人人讲”中倒逼“人人学”,是大家展示学习、工作成果,展示精神风貌,展示干才、口才的良好平台,是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良好载体。

据了解,“编办讲坛”每半月举办1期,每期全员登台轮讲,现场互动交流,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优质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