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13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望江县委编办精心部署,严格审查,依法履责,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精心部署。1月初,通过政务协同办公平台下发《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以及参考手册,同时,通过QQ群将年度报告公示程序、填写要求、需提交的材料、换证程序等内容告知各单位业务人员,为年报公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格审查。安排专人负责对各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进行审查,对填报不符合要求以及与事实不符的一律退回,并一次性告知退回原因;对提交材料不齐全的,要求单位及时补全,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年报审查过程中,对部分单位法人证书登记刊载事项与实际不符的,要求单位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编委文件明确撤销的机构,要求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优化服务。对部分单位业务人员更新、不熟悉相关操作程序的,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对个别单位电脑无法登录系统的以及经办人员年龄偏大、不会操作的,手把手、面对面帮助完成网上填报工作;对部分单位提交变更、注销登记材料时存在个别材料欠缺的,在单位承诺及时补齐相关材料、不影响后续业务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办理”,有效地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效率。(刘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