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参加一季度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访问次数: 231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

4月16日下午,省自贸办举办一季度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我省自贸试验区赋权工作有关情况,以及进一步扩大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自主权的主要考虑。

根据《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依法及时下放相关管理权限的部署要求,省委编办在汇总梳理合肥、芜湖、蚌埠片区赋权需求,借鉴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做法的基础上,经过与省相关部门及3个片区反复沟通协商,提出了首批省级赋权事项清单,共89项(含子项113项)权力事项,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省委深改委会议审定,近期将以省政府《决定》的形式印发实施。

下一步,将按照“赋权增服提效”一体推进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推进第二批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指导片区所在市、区联动赋权,制定并公布实施片区权责清单,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