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以“三督促”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访问次数: 41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马鞍山市委编办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等工作为抓手,积极主动作为,以“三督促”努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督促事业单位按时上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为保证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完成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市委编办及时印发文件、细化流程和制作模板,建立每日统计反馈制度,利用电话、QQ群等,督促指导事业单位上报年度报告。2020年度我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在规定时间完成并在马鞍山事业单位在线进行公示,公示率达100%。

二是督促事业单位按规定办理注销手续,确保事业单位管理平台数据的准确性。利用事业单位管理应用平台,认真梳理事业单位有关信息,建立工作台帐,加强信息核对沟通,对已合并或单位性质发生变化的单位,督促其依法按程序办理注销手续;对符合简易办理注销手续的单位及时办理注销手续。2021年截至4月底,共办理注销事业单位13家。

三是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办理证书延期工作,维护法人证书的严肃性。法人证书是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合法凭证,也是事业单位设立银行帐户、开展经济社会等活动的重要依据,作为限期有效证书,过期即废止。市委编办对2016年登记系统建立以来所有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统计分析,对法人证书即将到期事业单位,提醒办理证书延期,以保证法人证书作用的有效发挥。2021年截至目前,共计为23家单位办理证书延期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