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委编办立足“三看”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访问次数: 128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

为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和维护,提升管理的精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夯实实名制数据库基础,无为市委编办立足“三看”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平时工作“经常看”。依据有关机构编制调整等规范性文件,以“真实、完整、准确、及时”为标准,对实名制数据库进行动态管理,完善各类机构设立、调整、变更、注销和部门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核定等台账,对人员出入编以及单位、岗位、职务信息变更等基础信息实行精细化、颗粒化操作,确保人员数据信息准确完整,做到及时更新、维护到位。

二是组织开展“回头看”。结合月度、季度、年度机构编制核查,重点在月末、季末、年末对人员较多的系统进行“回头看”,对照上传的文件材料,逐单位、逐人、逐项进行审核,查看各类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一致性。2021年机构编制核查期间,对教育、卫生、住建、农业等系统共审核503条数据项,完善2000多条信息,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信息保障。

三是后续工作“朝前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日常工作中不忘中心、全局,紧密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各时期、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新增业务强化培训,明确目标任务、纪律要求和工作重点,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本领。日常业务推行办理咨询、预约等服务举措,切实减少办事人跑腿次数,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迈上更高台阶。(无为市委编办  徐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