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花山区委编办认真做好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31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

为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贯彻落实“全省一单”制度建设。按照省、市委编办要求,区委编办牵头开展全区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此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主要是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国务院及省、市政府调整权力事项、规范性文件出台调整废止情况,结合政务服务等实际需要,以《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全省7类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市县两级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指导目录》、《全省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为基准对“三单”进行调整,并公布实施清单年度版本。同时为确保同一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在纵向不同层级、横向不同区域的统一规范,5月10日,区委编办参与市委编办组织的集中办公,在市委编办指导下,会同其他各区集体研究确定清单调整意见,并将调整意见反馈至区各有关单位。

目前,清单年度集中调整意见以及调整后清单内容已基本完善,下一步,区委编办将及时履行相关程序,确保于5月底前公布清单年度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