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放管服”的本质是转变政府职能

访问次数: 40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

王清宪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放管服”的本质是转变政府职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日上午,在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省长王清宪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助力“三地一区”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会议,副省长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周喜安、章曦、张红文参加会议。

  王清宪指出,“放管服”的本质是转变政府职能,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核心目标,放出行政权力,管出市场规范,服务市场主体。要纵深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持续压减审批事项,积极探索“赋权”行业商会协会,以政府权力的减法获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要严格规范高效监管,对取消和下放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行重点领域全覆盖监管,完善新业态包容审慎监管,努力管出公平、管出秩序、管出活力。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树牢“公务员是公共事务服务人员”的意识,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政府流程再造,探索实行扁平化管理,构建以市场主体等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服务反馈评价机制,实现政府服务提质、效能提速。

  王清宪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改造思想方法、提升工作方法,加快打造政府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市场主体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要充分认识开放创新改革是更本质的作风,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政府履行职能、制定政策的逻辑起点,把改革创新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尊重企业家、保护企业家、厚待企业家,完善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把服务企业家、服务“双招双引”作为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政商生态。要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强化政府契约精神,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及时清理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