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编办立足学党史、办实事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

访问次数: 15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芜湖市委编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过程,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健全机构设置和完善职能配置等,发挥机构编制服务基层能力,着力破解基层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重组扶贫工作机构,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将市县两级扶贫工作机构同步重组为乡村振兴机构,统筹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二是健全综治工作机构设置,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职能,统一设置区级综治中心,实现市区范围内“1+5+27”社会综合治理机构全覆盖,初步构建市、区、街道三级社会治安防控和基层平安建设体系。

三是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健全社区矫正机构体系。统一设置市县两级社区矫正管理局,充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力量,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任务,建立起帮扶、监管和教育相结合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