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高质量完成县镇两级清单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1837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19

[字体: ]

为持续深化“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南陵县积极推进县镇级权责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调整后,县级政府权责事项2913项,公共服务事项1000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保留33项、取消38项、规范84项;镇政府公共服务事项196项。

一是立足指导目录,做到应领尽领。各部门严格对照省统一规范的指导目录,结合我县实际,按照“应领尽领”原则,将事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的事项予以保留,对拟不认领事项列明不认领的理由并上报县、市委编办审核。

二是立足业务指导,做到规范合理。针对事项认领口径、法律依据、职责交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及时研究答复。如对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和县城管局在城市供水清单事项存在职责交叉情况,编办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学习研究城市供水领域法律法规,梳理部门“三定”规定,了解省市经验做法,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做到省、市、县各层级事项基本统一、科学规范。

三是立足宣传督促,做到落地生效。县镇两级清单公布后,编办牵头组织县政府办、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司法局业务骨干,对各部门和各镇清单的公布、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宣传清单工作的意义,进一步强化部门学、用清单的意识,提高清单运用工作水平。同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沟通总结和答复整改,切实推动清单高效运行。(南陵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