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21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19

[字体: ]

为规范事业单位运行,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全椒县委编办认真制定方案,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确保工作全面性。全椒县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全编办[2021]11号)文件,明确要求、部署任务,具体规定了抽查时间、对象、内容、方式和相关要求;并逐一通知各主管局领取文件,要求其认真对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内容的准备工作,随时接受询问调查。

二、随机抽样,确保取样公平性。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规范抽查程序,按照5%的抽取比例,对我县事业单位登记在册的独立法人的164家事业单位采取随机抽样的原则,抽取全椒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椒县中医院、全椒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椒县文物管理所、全椒县社会福利院(全椒县光荣院、全椒县儿童福利院)、全椒县殡仪馆、全椒县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全椒县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等八家单位进行抽查。

三、实地走访,确保数据准确性。我办于2021年6月3日向上述八家单位发出抽查通知,并于2021年6月8日—10日集中到各事业单位实地查看相关资料,如实填写核查记录。经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全椒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椒县中医院、全椒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椒县文物管理所、全椒县社会福利院、全椒县殡仪馆、全椒县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全椒县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八家单位均能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无超出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的行为,不存在超过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或者自行停止业务活动一年以上的情况;均能按照规定及时办理法人变更、证书到期及时延期换证等手续;《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齐全有效,无涂改、遗失或污损、出租、出借等行为;开展工作时使用的名称与核准登记名称一致,住所一致,无擅自更改或者使用其他名称的行为;财务是独立核算的,无抽逃开办资金行为,年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与实际账目一致;中医院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八家单位均无涉及诉讼和社会诉讼情况存在且都能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相关业务活动。

四、及时公布,确保信息公开性。全椒县委编办已将本次抽查结果及时在网络上进行公示,保证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五、总结梳理,确保工作延展性。从方案的制定、通知的下达、抽查方式的确定、抽查程序的执行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促进全椒县事业单位健康发展。(全椒县委编办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