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县委编办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座谈会

访问次数: 221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19

[字体: ]

为全面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切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县委编办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座谈会,县委编办、司法局负责同志和全县11个乡镇分管负责同志、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云岭、桃花潭、蔡村、汀溪4个试点乡镇作了经验交流,其他乡镇作了发言,县司法局、县委编办负责同志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各乡镇一要转变思想观念、顺应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持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作为构建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具体举措来抓。二要深入分析问题、找准关键节点,切实增强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针对性。紧盯委托执法事项、县乡沟通衔接、管理执法融合等关键重点,扎实推进、强力攻坚,着力破解“部门管得了的看不见、乡镇看得见的管不了”的执法难题,打通乡镇执法“最后一公里”。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效性。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执法队伍建设,选择一些能力强、作风实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执法大队,打造一支过硬的综合执法队伍。(刘牧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