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研讨会议

访问次数: 1081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6月18日,省委编办集中一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省委编办副主任杜道宏、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飞一行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622151939.png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在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有关章节,观看《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辅导视频)等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杜道宏、肖宁馨、江鸿舒等3名同志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本纯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学史崇德中坚守政治品格、做到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学史力行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郭本纯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实做笃行,坚定团结奋斗主心骨、唱响建党百年主旋律、扛起学习教育主责任,注重以上率下,坚持“双周”调度,扎实有序推进专题学习研讨、“七一”系列庆祝活动等重点工作,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徐飞在点评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编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认真谋划、统筹推进,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抓学习研讨、抓宣传辅导、抓为民服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好专题研讨交流,组织好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要创新创优特色工作,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努力展现编办新作为、体现编办新优势;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民生实事项目化、为民服务常态化;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集中推出富有深意新意、充满朝气生气的宣传报道、党史读物等;要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对形式主义的种种新表现,特别是隐身变异的形式主义,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在开局起步之年迈出新步伐、创造新成绩。(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