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选派干部有序轮换 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访问次数: 1580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根据省委关于做好选派干部轮换工作有关要求,省委编办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6月1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一行送省委编办第八批选派干部到舒城任职,并在百神庙镇官塘村、阙店乡转水湾村与县委及县有关部门、镇(乡)村负责人和第七、八批选派干部座谈交流。

6 (2).png

郭本纯在认真听取镇(乡)村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第七批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和第八批选派干部表态发言后,对舒城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阙店乡以及转水湾村多年来给予省委编办驻村选派帮扶干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第七批扶贫工作队四年来帮扶转水湾村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舒城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靓丽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选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委编办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选派工作,继续以“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活动为载体,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帮扶村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郭本纯强调,第八批选派干部要做好与第七批工作队的工作交接,确保做到有序衔接、平稳过渡,传好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接力棒,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角色、履行新使命。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树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迅速进入状态,完成角色转变,聚焦“宣传教育党员群众、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协调落实结对帮扶”等主要职责,尽快找准工作思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担当作为精神,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帮扶举措符合村情实际,工作成效经得起群众评判和历史检验。

6 (1).png

县委副书记张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委编办长期以来对舒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任驻村选派干部表示热烈欢迎,要求镇(乡)村抓住机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