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座谈会

访问次数: 250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

6月28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

职责边界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各试点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总结试点经验,研究安排深化试点工作。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小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开展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及经验做法,就深化试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理解两个指导目录的作用,准确把握试点目的,强化县级编办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抓紧建立健全清单事项工作流程图、清单之外事项准入、县乡联动、双向考评等4项清单运行保障机制;三要进一步合力推进,准确把握试点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县直部门和乡镇的积极性主动性,合力推进试点工作,为全省面上推开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蒙城县、宿州市埇桥区、天长市、六安市裕安区、南陵县、黟县、黄山市黄山区等7个试点县(市、区)委编办负责同志,省委编办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