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访问次数: 160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6月30日,省委编办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以《铭记百年辉煌党史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副主任杜道宏主持会议,副主任周勤宣读表彰决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孔肖四莅临指导,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干部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郭本纯在党课报告中学习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造的伟大历程。强调指出,改革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格,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并不断带领人民创造丰功伟业,根本就在于始终秉持在改造旧世界中创造新世界的精神理念和价值追求,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关键就在于始终秉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

QQ图片20210630190845.png

郭本纯强调,改革离不开创新,创新推动改革,改革与创新相辅相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统领,梳理回顾我国行政体制改革创新的历史脉络和理论逻辑,认真总结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创新经验,对于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意义重大。

QQ图片20210630190910.png

郭本纯要求,要深刻汲取改革创新精神伟力和宝贵经验,强化政治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突出人民性,始终坚持服务群众、尊重基层;注重斗争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进取;把握时代性,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乘势而上,推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改革创新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带头深学党史,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推动成果转化,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QQ图片20210630190931.png

会议表彰了办机关8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