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教育

访问次数: 23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高机构编制违规举报电话“12310”的社会知晓率,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的认识,预防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屯溪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教育。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养。多次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持续学习《条例》及其释义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制度性、规范性文件,并制定《“话筒接力”学谈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轮流上讲台,回顾具体业务、分享典型案例、借鉴他山之石,以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确保我区机构编制工作依法依规高效开展。二是扩大宣传,提高领导干部政策知晓率。通过采购发放《条例》、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标语和违规举报电话“12310”等形式多途径全面宣传《条例》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识。三是注重解读,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积极将《条例》解读纳入区委党校主体班课程,并由编办领导亲自进行授课讲解,重申和强调《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提高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识,强化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将宣传教育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