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讲进党校

访问次数: 22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为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条例》在黟县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黟县县委编办积极与黟县县委党校对接,将解读《条例》纳入党校主体班课程。6月21日上午,县委编办朱来平同志首次为县委党校主体班作《条例》解读。

课上,授课老师着重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制定的目的和依据以及《条例》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并结合当前黟县机构编制情况和清单试点工作,对《条例》作了全面解读。就《条例》的主线、框架和原则,特别是如何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履行好县委编委编办职责、实施好部门“三定”规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通过授课,学员们提高了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把握,汇聚了支持机构编制工作、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思想共识。

今后,黟县县委编办将继续做好《条例》宣讲解读,全力推动《条例》在黟县规范实施,不断推动黟县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迈上新台阶。(黟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