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全面完成市区公办幼儿园核编工作

访问次数: 128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幼有所育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编办工作要求,蚌埠市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全面完成市区公办幼儿园核编工作。

一、协同推进改革落实。蚌埠市委编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公办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及办园机制、管理体制进行研究,区分层次深入开展调研,掌握市区公办幼儿园师资队伍、办园规模、在园幼儿数等情况,确定核编范围、标准和编制管理模式,保证核编工作顺利推进。

二、明确编制核定范围。在保障市辖区均有1所以上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公办幼儿园基础上,将市区事业单位幼儿园、政府资金举办运营的幼儿园全部纳入核编范围。同时,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行集团化办园,将部分公办幼儿园改设为优质幼儿园分园,由核心园一体化运行和管理。

三、创新编制核定方式。统筹考虑公办幼儿园规模,采取“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保障园长等重点管理教学人员用编。对于大中小园分别按照6名、3名、2名标准核定编制,对于优质幼儿园和班级数较多的幼儿园适当增加编制保障骨干教师。共为54所公办幼儿园核定529名编制,所需编制在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基础上,主要从改革管理、精简收回的编制中调剂解决。

蚌埠市创新方式核定公办幼儿园编制,落实了中央关于严控编制总量、有效节约编制资源要求。同时通过输出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