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委编办组织观看《红军改编,首战平型》

访问次数: 18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5月31日下午,临泉县委编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红色历史教育片《红军改编,首战平型》。

卢沟桥事变后,中国共产党从中华民族的存亡出发,积极推动国共合作团结抗日。我党我军不计国民党十多年来反动迫害的前嫌,珍藏起红五星帽,毅然换上国民党军装,改编为八路军和新四军,在国民党军队节节败退的情况下,逆流勇进,奔赴抗日前线,强烈体现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平型关大捷是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第一次主动出击,115师将士敢于奉献,不惧牺牲,克服了暴雨山洪等恶劣条件,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对日军的嚣张气焰沉重一击,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的提振了抗日军民的士气,八路军名扬天下,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

县委编办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应当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通过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苦练业务本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编办主任杨锐强调,要以自学为重点,真学、细学、深学,对“四史”和党史学习教育读本逐篇研读,确保应学尽学,真正洗礼思想,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