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全面吹响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冲锋号”

访问次数: 68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 ]

7月7日上午,淮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组长马文革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市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改革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全面吹响淮南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冲锋号”。

QQ图片20210709145143.png

坚持主动作为,深化工作基础。寿县炎刘镇、凤台县城关镇、谢家集区望峰岗镇获批经济发达镇以来,淮南市委编办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请示省委编办,全面吃透上级精神,多次深入县(区)镇,了解基层实际状况、急切诉求。经过深入调研、多方沟通、反复论证,及时草拟上报了3个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近期,省委编办正式批复同意了3个镇改革方案,为全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一镇一策,细化改革举措。紧密结合各镇资源禀赋特点、发展方向定位,围绕扩大管理权限、完善政府功能,统筹机构设置、提高运行效率,集中审批服务、推进综合执法等7个方面重点改革任务,细化改革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寿县炎刘镇建设成宜业宜居宜游的产城融合示范镇、乡村振兴先行镇、绿色生态休闲镇,凤台县城关镇建设成县政治经济中心和宜业宜居宜游的商贸中心,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建设成一流的制造业产业集群镇。

QQ图片20210709145306.png

坚持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印发《2021年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明确市级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形成深化改革的强大推力。制作《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任务清单》,夯实县(区)镇改革主体责任,细化改革举措、工作程序和完成时限,充分发扬县(区)镇首创精神,做到目标明、思路清、任务实,释放深化改革的强劲动力。健全高效协调的工作机制,加强市直部门、县(区)、镇的上下衔接、左右联动,积极稳妥高效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构筑深化改革的坚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