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着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访问次数: 104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围绕法治马鞍山建设,立足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增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力量。2021年核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公务员招考用编计划10名,主要用于补充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计各县(区)司法局及其派出司法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情况,研判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力量配备存在问题,赴部分司法所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围绕统筹人员力量研究提出加强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可行路径。

二是优化依法治市工作机构设置。为加强政治引领、服务法治实践,设立市法学会机关,列入群团机关管理,由市委政法委代管,明确机构主要职责,相应核定编制职数,推动依法治市和民主法治建设。指导各县(区)设立全面依法治县(区)办办事机构,助力推动市域范围内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三是促进政府权力有效规范运行。坚持职权法定,组织市级40个部门科学界定各自承担的行政权力事项3589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119项、规范(下放)事项37项,编制并公布市级清单2021年本,同步统筹县乡两级权责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和公布实施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省统一部署,通过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有效提高基层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