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强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编制保障

访问次数: 18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

一是调整机构级别。积极梳理政策依据,充分论证机构级别调整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赴省委编办沟通对接,经协调争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构规格由副处级调整为正处级,并明确了处级领导职数配备。

二是优化内设机构。调研借鉴“杭嘉湖”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在现有总量内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优化,明确内设机构名称和职责任务。同步将内设机构升格为正科级,相应核增副科级领导职数,注重干部队伍梯次培养,加强人员力量配备。

三是理顺职责关系。聚焦信息化,强化全市公积金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职责。聚焦全链条监管,强化公积金政策制定、资金核算、归集执法、内审稽核等闭环管理职责。聚焦基层,强化含山、和县和当涂3个管理部的公积金归集缴存、提取、贷款及核算等属地管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