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编办进一步规范用编前置审核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2685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芜湖市委编办细化管理流程,明确监管职责,不断规范用编前置审核管理,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算清两笔账提高准确性。以“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文件为依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与机构编制管理簿的工具作用,采取实名制数据线上线下同步登记,做到系统与手工两份台帐时刻保持一致。强化规范实名制业务办理时效性,要求机构编制登记业务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理,确保各单位实名制数据及时、精准,为用编前置审核打下坚实基础。

二、编好制度网把牢审核关。会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完善实名制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监管的闭环。各单位在办理人员调动前,需根据调动类型填报《芜湖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报表》或《市直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引进人才)编制、岗位审核意见表》后上传系统,市委编办根据实名制系统数据网上受理审核,审核单作为人事管理部门办理人员调动的前置材料。同时加大对用编计划的管理,对下达的编制计划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强化事后监督。人员调令下发后,单位要持调动文件在实名制系统内办理人员入编手续,编办审核通过后,核销相应用编单号,之后才能办理人员的工资转移等相关手续。通过对编制使用全流程的规范完善,建立起多维度的监管体系,做到编制使用源头明确、过程清晰、落地有声。

三、当好宣传员强调纪律性。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做到严格把关、规范管理。通过开展专项培训、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扩大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让机关单位了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与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同时将单位编制使用管理情况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积极与纪检、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采取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对超编单位督促其进行消化,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