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以“三加强” 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提速增效

访问次数: 1096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为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淮北市委编办主动作为,通过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落实,切实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提速增效。

QQ图片20210727170032.png

一是在加强学习中强业务提能力。深入学习研究中央、省关于经济发达镇改革及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文件精神,重点围绕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基层赋权等方面,吃透政策内容,并结合临涣、双堆集两个试点镇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改革方案。

QQ图片20210727170104.png

二是在加强调研中摸实情取真经。一方面,市委编办主动深入基层,在临涣镇召开经济发达镇改革推进会,了解基层的真实需求;另一方面,会同县委编办和临涣镇、双堆集镇组成调研组,赴宿迁市泗洪县双沟镇和宣城市郎溪县十字镇开展调研,就经济发达镇机构设置、审批服务、综合执法、配套优惠政策等事项,与两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QQ图片20210727170133.png

三是在加强落实中显担当见成效。考察学习回来后,市委编办立即召开会议,及时总结学习考察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机构设置上,要求在不超过10个综合性机构限额内,由临涣镇、双堆集镇提出镇党委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初步意见,报县委编委研究确定;基层赋权上,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方式,研究制定《县镇属地管理事项职责清单指导目录》,同步建立镇职责准入制度;配套优惠政策上,由县职能部门尽快制定出台。并要求以上工作于8月底前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