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

访问次数: 136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716日,桐城市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安庆市委关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金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储江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金天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经济发达镇作为乡镇政权的类型之一,在发展模式、转型路径、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对于解决乡镇面临的问题具有先导示范作用,可以为下一步全面深化乡镇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供借鉴、积累经验、开拓思路。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安庆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要注重统筹联动,立足全局、服务大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合理确定和落实赋权措施,切实凝聚改革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规划发展,不断扩大经济发达镇管理权限;要科学设置工作机构,推动改革取得创新突破;要勇于担当作为,范岗镇作为改革试点实施主体,要敢于先行先试,立足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方式,在改革试点工作中尽最大努力先人一招、快人一步,真正打造改革品牌,形成有自身特色的改革经验和做法;要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为基础保障,以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为着力点,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金天柱宣读了我市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工作职责和《安庆市桐城市范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范岗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