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召开长临河镇、石塘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

访问次数: 10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2021年7月28日下午,肥东县分别在长临河镇、石塘镇召开了长临河镇、石塘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张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长临河镇、石塘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长临河镇、石塘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县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长临河镇、石塘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10730103044.png

 

县委副书记张圣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为什么改”上强化认识,统一思想。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中央及省委、市委赋予肥东县的重大改革任务,是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在“打造标杆”上精心破题、精准发力,要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整体整合”与“局部调整”的关系、“机构改革措施”与“改革配套措施”的关系以及改革过程中的“形”与“神”的关系。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在“真抓实改”上科学统筹、凝聚合力,要压实各方责任,服从改革大局,狠抓任务落实,严明工作纪律。

QQ图片20210730103105.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涛在会上要求:一要把握目标要求。围绕七项重点改革任务,对照四个阶段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细化任务分工,坚持挂图作战,确保改革工作高效推进。二要落实工作任务。长临河镇、石塘镇要研究确定具体机构设置方案,制定赋权清单目录,落实相关改革措施;结合“十四五”规划,将改革任务与全镇发展大局有效衔接,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助推经济发达镇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分工合作,协调推进;长临河镇、石塘镇要结合本镇实际,聚焦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实践,服从工作安排,接受指导监督,共同推动改革任务落地生效。(丁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