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委编办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台账数据校核工作

访问次数: 102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抓严抓长,含山县委编办以确保实名制数据库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为目标,自7月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全县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台账维护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一是核查数据基础,确保实名制机构台账真实性。对全县实名制系统基础台账信息进行核查,重点对机构名称、机构级别、行政机构性质、行政机构类别、内设机构、编制数及领导职数等信息进行校对,全面梳理各机构历史沿革材料,校核历史材料与实名制系统台账的对应关系,建立能够清晰反映机构编制变化情况的历史沿革记录。经梳理,共查验机构台账中存在无文件支撑、台账备注缺失、错误台账、重复台账等问题381项,已修正280项,剩余问题项正在向上级部门申请修改权限。

二是坚持动态管理,提高实名制系统信息及时性。坚持简明规范、便于查阅的原则,突出平时核对、定期核对和年度核对,完善进出编核准手续,及时与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核对,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确保了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清晰准确、全程可溯、有据可查。

三是完善监督检查,维护实名制系统台账权威性。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对实名制系统设置专用设备,实行专人负责,确保职责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督促各单位经办人员严格遵守机构编制保密原则,做到机构编制涉密信息绝不外泄,确保实名制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将实名制系统运用情况纳入督查检查年度计划和机构编制目标考核内容,建立健全定期监督检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